梦烃烃

一个平平无奇的小说爱好者~

当地上,全高穿惊封【七】

ooc预警,文笔小白,慎入

                                                           

(因为写不出来那种感觉,所以还是把全高送走吧,含泪道歉,我真的很废)

                                                           

夜晚,游惑与秦究刚要就现在的情况聊一聊,忽然白光闪过,一阵眩晕感过后,他们又回到了原先的世界,众人都在,似乎想说什么,可是脑子里关于那个世界的记忆没了,他们想不起来自己忘了什么,只好作罢,众人又开始关心起楚月刚恢复好的眼睛,病房中一片说笑声


……


———————————————————————

唐陌回到房内才想起来这么久了也没看看小贱书,于是拿出来翻到最后一页,上面有字


“叮咚!发布支线任务一:保护白柳”


看着这熟悉的黑塔语气,唐陌:“……”


怎么黑塔又来了?就不能让他愉快地度过生活嘛?


唐陌看着天花板这样想道


过了一会儿,傅闻夺看向唐陌,“唐陌,你听到了吗?支线任务一”


唐陌点头,他深吸一口气,说:“我们去找找阮望舒他们,看他们有没有收到任务”


两人说完就开门去敲对面的门,他们为了方便屋子都是租一起的,可是敲了许久不见人来开,两人对视一眼,傅闻夺的手变成金属的钻头,“嘭—”地一声门就烂了,进去之后,大致看了一下,连个人影都没看见,更何况那么大的几个人呢


两人注意到客厅桌上的一张白纸,上面的字一看就是写急了,虽然飘但还能看懂


【傅,陌,我们遇到了点事情,似乎是离开这儿了,希望你们能快点回去】


“嘻嘻,唐唐,你们没有走吗,是不是我太可爱了,你们要留下来陪我呀”一个娃娃脸青年熟悉的声音响起,从里间走到他们旁边


啧,怎么他不滚,为什么留下的偏偏是他?


唐陌和傅闻夺就当没看见他一样,径直离开了这间屋子


“嘻嘻,唐唐~你们等等我呀,你们怎么不理我呢,我这么可爱,你们怎么不理我呢~”


两人管都不管他,到自己屋子后就要把门关上,白若遥眼疾手快,把门拉着,硬是挤进了房间里


(夸张地抹了把并不存在的眼泪)“唐唐~你们这样太让我伤心了,我这么可爱,你们怎么欺负我呢……”


“行了,看看外面”唐陌打断他的表演,看向窗外,白若遥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现在晚上八点多,有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向他们旁边的那栋楼走去,也不知道是什么人


他们好奇地走到窗边

———————————————————————

此时的白柳正躺在床上,半梦半醒间,塔维尔撑在他的身上,俯视着他,浅色的瞳孔里毫无人类的情绪:“你的厄运要到来了。”


他半梦半醒地抬头看着塔维尔,很想说他好像从来没有过好运,倒是对厄运很习惯了。


白柳用眼神示意塔维尔继续说下去。


而塔维尔俯身从白柳的脖颈上用手指勾起他挂在胸前的十字架,低头亲吻一下十字架,又放在了白柳的眉心,用食指轻轻点摁着。


“在墙上的挂钟走到九点一刻时,从除此之外的时间线里携裹着恨意而来的复仇者,会带着命运注定的死亡降临在你身上,于是神明显身,于此地启示于你,赐福于你,庇护于你。”


塔维尔垂眸看着在梦魇中皱眉挣扎的白柳,语调有种说不出的,来自神明的漠然和庄重。


他说:“我的邪恶的信徒,记住,要躲开猎人自杀的子弹,不要用右边的眼睛去盛放欲望,在真正的死亡到来之前,你身上的时间唯一且不可逆转。”


塔维尔用手盖在白柳的眼睛上,他低头亲吻白柳的额心上放着的那个逆十字架,然后用和十字架一般冰凉神圣的口吻说:“一切的关键在女巫的手里,毒药或是解药是你选择的关键。”


“神明永在,灵魂永存。”


塔维尔把十字架放回白柳的衣服里,他凝视着白柳,瞳孔里却映着一支枝叶逐渐舒展绽放的浅粉色玫瑰:“小心玫瑰。”


……


“厄运和死亡……都即将降临在我身上……”白柳摩挲着自己手上的十字架,眯了眯眼,“要小心猎人和玫瑰……”


……


女巫很好猜,指的应该是刘佳怡。


但是猎人和玫瑰,指的是什么呢?


……


———————————————————————

现在刚好九点一刻。


白柳听到了他家门前的走道里陆续地传来脚步声,这个出租屋的隔音不好,这让白柳能很清晰地听到外面陆陆续续的脚步声,不密集,而且都直接从门前走过往上走了,似乎都是这栋楼里的正常住户。


但在第四个这个脚步声很有规律地再次出现的时候,白柳放轻了呼吸从床上下来穿好了衣服和鞋子,他打开窗户往外面看了一眼,合理评估了一下自己从五楼跳下去能存活几分的可能性,最终选择了放弃。


他住的这栋楼从上到下都是廉租房,白柳住五楼,而五楼上一共只有四个租客,这说明这些来的人不是这栋楼里的正常住户,而且这种训练有素的脚步声白柳很熟悉,他只在一个人身上听到过——


——那就是陆驿站。


那些脚步声最终停在了白柳的门前,白柳背后的门被猛得踹开,一群人厉声双手平举着枪对他厉声喝道:“警察!不准动!把双手举起来!”


唐陌看着那群人进去,原来是警察吗?眯了眯眼,介于他们的身体素质有强化,所以他们很清晰地听到了刚刚的那一声


“咦,那人犯事了?大晚上被人抓起来,好可怜哦~”


白柳迅速地低头把挂在自己脖颈上硬币取了下来含入了自己嘴里压在舌面下。


在窗户灌进来的夜风中,白柳缓缓转身,不紧不慢地举起双手。


风吹拂着他额前的发丝,虽然白柳什么都没做,但却有一种似乎早就料到了自己要被抓起来的平静感,他很顺从地让这些警察反拧着他的双手把他绑起来,什么都没有问,看起来也不怎么害怕。


……


三人看到他们押着一个人出来,唐陌和傅闻夺立马就跟了下去,“嘻嘻,唐唐~傅少校~你们要下去吗,会不会也被抓起来呢”


“没说让你去”唐陌边走边道


“嘻嘻,我可没说我不去,唐唐你怎么又丢下我一个人~”白若遥在后头跟上他们


“嘻嘻,我们是要一起去警察局吗”


“闭嘴”唐陌忍无可忍给了他一脚,白若遥轻巧地躲过,“唐唐,你怎么这么欺负我,你就是看我长的可爱”


三人小心地跟在警车后,唐陌从空气中抓出小贱书


【叮咚!触发支线任务一:保护白柳!】


唐陌拿给傅闻夺看,“所以,白柳到底是谁?被抓的那个?还是那群警察中的一个?”


“嘻嘻,唐唐,你是说白柳吗,我知道哦,你可以问我哦,他的身边现在一堆黑气呢”


“你要说就说”唐陌拿出小洋伞


“嘻嘻,我又不是不说,你们真是不注意游戏大厅,那个玩家就是被抓的那个哦”


搞清了任务对象之后,唐和傅快步往前走,白若遥在后面像个牛皮糖一样跟着。


虽然白柳还没有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被抓,但这些警察对他却十分恐惧,这些在九点一刻闯入他房间的警察都是全副武装,皮革手套防护服,还有一些,白柳目测了一下可能有2~3cm厚度的,不知道是什么金属做的,但看起来就很结实的盾。


这些装备让这些警察看起来就像是即将要去拆除一颗爆炸威力极大的炸弹的防爆警察。


而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威胁力有炸弹那么大的白柳坐在去局里的车上打瞌睡。


白柳坐的这辆车也是特质的,前面和后面用一个厚厚的金属板隔开,只留了一个15cm乘15cm小窗口,透过窗口能看到有一个小警察一边紧张地咽口水一边用枪对准白柳,似乎害怕这个手上脚上都被绑起来的年轻人突然暴起。

                                                             

我真的好废,抱歉啦,将就将就?


评论(5)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